西卅

我相信您付出真心时会毫不犹豫。
但您不能把它付之于我。

无题片段

#瞎写八道。
#没头没尾,自娱自乐。
#哨向设定。ooc到飞起。
#文风多变。

林涛想起秦明的时候,是他终于写完那张结案报告的第二秒。

秦明正站在法医科外面的长廊里抽烟。他一向站的很直,此刻却微微佝偻着背靠在粉刷得很白的墙上,两条被裹在西装外套里的手臂交叉着横在胸口。

那应该是我的烟。林涛想。那一点很小的红色在黑黢黢的长廊里明明暗暗。

他应该是听到了林涛上楼的声音的。秦明向这边很小幅度地偏了下头,半个身体都藏在黑暗里。他叼着那支从林涛外套口袋里顺来的烟——这种事情对他来说不算难事——露出了个浮于表面的假笑,然后慢吞吞地吐了口烟圈。

白色的烟雾浮起来扩散开,林涛闻到他熟悉的辛辣气息。于是他走过去从秦明嘴里抢下了那支烟,在旁边垃圾桶的顶盖上捻灭。

“每天说我会死于肺癌的人不是你吗。”

他这么说,无所谓地把灭掉的烟头丢进桶里。

“关我屁事。”

秦明嗤笑一声,把腿收回来站直,动作熟稔地系上袖口精致的银色纽扣。

骂起脏话来了,这可真是激烈的反应。

林涛也笑了,鬼知道他熬夜写完结案报告之后第一件做的事为什么不是赶紧滚回家睡觉:“我并不知道你在生什么气,我也不想知道…嘿朋友,把你的精神向导收回去。”

暗色皮毛的灰狼懒洋洋地俯卧在警局的瓷砖上,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扫着地面,锋利的牙齿松松衔着林涛的左手掌。只要它上下齿关一合,年轻哨兵这只手就会被洞穿。

“别把我当成你那些无聊的前女友。”秦明说,“她们会忍耐可我不会——哨兵的数量可比向导多得多。”

林涛感受着自己手掌在灰狼牙齿间滑动的触感:“wow,那我可真是好害怕啊…”他的精神向导,顶着白色羽毛的海东青兀然出现在安静的走廊里,于是灰狼危险眯起的眼慢慢放松了下去。

“说到底你还是舍不得下手不是吗——至少我还能在这儿跟你对话。”

秦明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不觉得让你进医院然后我要写检讨是多么划算的一笔交易。”

“可能你在塔里的培训都是睡过去的。”法医这么说,尽管他向来对塔的教育不屑一顾,“你自己看着办,要是信息素遗留出去了我可不负责帮你解决。”

“放轻松。不管怎么说你也是我的向导不是吗。”林涛的精神力缓慢地磨着秦明坚硬的精神壁垒——这很有效,那里已经出现了一道不算明显的缝隙,“你可是我见过唯一一个对自己的哨兵毫不手软的向导。”

秦明霍然往前踏了一步,常年握解剖刀的手指已经攥住了林涛的衬衫领口。

“不要得寸进尺。”他刻意不去看脚边那两只正亲亲热热凑在一起的动物,“少给我在外面拈花惹草。再有一次你就等着进隔离室。”

向导温柔展开的精神网拢住了林涛的五感,像空调的冷风丝丝缕缕渗进哨兵本已接近沸腾的情绪里。他盯着秦明飞快走远的背影——那个人的西装后背上蹭上了一层走廊的白灰——心绪在向导素的影响下一片宁静。

“别急啊。”明知道走掉的人听不见但他还是这么说,顺便伸手把不停盘旋的海东青接到肩膀上去,“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除了你之外的向导我可没有兴趣。”

然后他吹着不成调的口哨离开了。

————————————————————
打发时间的随便写写。

懒得打tag。

评论
热度 ( 8 )

© 西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