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卅

我相信您付出真心时会毫不犹豫。
但您不能把它付之于我。

【SSDM/斯德】觉醒

(待授翻,原作时间过于久远,这里只作分享不可他用

配对:SS/DM

原作者:Le Counteau

*SS血族设定。这里的血族和狼人满月变身类似,每个夜晚都会感到饥饿。


I saw myself the lambent easy light

Gild the brown horror, and dispel the night

我看见自己是一盏柔和的灯光

把棕色的恐惧镀上金箔,驱散黑夜

- John Dryden, Hind and Panther

- 约翰·德莱顿,《牝鹿与豹》



01.

Draco第一次见到Severus是在他父亲的书房,那个房间里挂着很多深绿色的天鹅绒挂毯,长长的一直拖到地上。穿着黑色长袍的高大身影立在窗户中透出的白光里,面对着黎明,仿佛从未从中离开过一般。那时Draco还没有心思去想黎明到底有多么美丽,他只是困惑着那个人的手为何如此苍白而毫无血色,冷酷而平静地抓着一张银色的面具,和Lucius的那张极其相似。

“Draco?”他的母亲穿着玫瑰色的长裙子轻快地走进了书房,但穿着黑斗篷的男人并未转过身来。Narcissa的声音难得变得严厉起来:“Snape教授在这里的时候你不能打扰他。我们都告诉过你不可以进你父亲的书房了,对吗?”

“是的,妈妈…”他小声地回答,眼睛依然盯着那个陌生人,那个名叫Snape的教授。但Narcissa的手臂紧紧地搭在他的肩膀上,并拥着他走出书房。她没有给他一个轻柔而芬芳的早安吻,因为显而易见的,Draco做错了事。


02.

Draco从来没有在晚上见到过Snape。但除此之外,这些年来,他父亲这位偶尔会前来拜访的客人身上的神秘气息也逐渐消失了。Draco从七岁长到了八岁,然后是九岁——他知道Snape教授在霍格沃茨教魔药学,被人冠上了最严厉的教授的名号,同时也是他父亲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他的身上有一种奇特的、火热的安静气质——就好像在他警惕的深色眼睛中隐藏了无数的秘密。只有当他看着Draco的时候,那其中的一些警觉似乎消退了,仿佛他正从一种不同寻常的睡眠中苏醒。

“他将会教导你魔药学,Draco。去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他会是你的院长——对吧,Severus?”

Lucius靠在椅背上,手指松松地圈着他装着红酒的玻璃杯。但Snape只是用一种称得上是小心的方式冷笑了一下:“没必要在我的学生分院之前就试图下结论。(It won't do to count my snakes before they hatch.)”

“Draco从血统和家族传统上都是一个斯莱特林。”此时他父亲的声音变得强硬了,即使他脸上的笑容依然保持着柔和,“他在你的学院一定会表现得非常好,我可以肯定。”

“他当然会做到的。”Snape又看向Draco,眼睛打量着他——再一次的,Draco感受到了那种不动声色的战栗感,每次教授看着他时他总会产生的感觉。

Lucius正招呼一个家养小精灵多拿上来一些酒。“我倒是觉得,”他慢慢地说,“在去霍格沃茨前提早准备好对Draco来说是个好主意。还只有一年左右他就会收到入学的信件了,或许你愿意先在魔药上指导他一下?”

Draco紧张起来,他小心翼翼地喝着自己的果汁,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似乎有些太快了。Snape就好像感觉到了这一点,轻轻地瞥了他一下:“那真的必要吗,Lucius?”

“他是我儿子。”家养小精灵颤抖着过来替Lucius添上酒,然后迅速退了出去,“我已经在魔法部为他做了些安排——那些官员将会…”

从这儿开始谈话转向了政治方面,Draco觉得非常无聊——尽管他知道他应当保持清醒,并且像父亲训练他的一样去倾听。他的眼睛疲倦地耷拉下来。今天是相当令人疲惫的一天:Draco在黎明时分起床吃了早饭,并如常偷偷瞥了Snape一眼。然后他和父亲请来的教练练习魁地奇,接着洗过澡后又去了霍格莫德——在那儿Narsscia坚持要花上几个小时为成长中的Draco挑选衣服,要他去试穿每一件,直到他厌倦并发誓再也不和她一起去买东西。

一段时间后他陷入了半梦半醒之中,头依偎在柔软的手臂弯曲起来的位置。

“睡着的小王子。”他的父亲用带着一点点嘲笑的宠爱语气轻声说,然后接了下去,“你愿意把他抱到床上去吗,Severus?”

Draco在那一刻完全清醒了——但他仍然低着头闭着眼睛,保持着均匀的呼吸。

有一阵短暂的静默。Draco想象着Snape眯起那双黑色的、锋锐的眼睛。“太阳已经下山了,Lucius,”他嘶声说,“这样做可不是明智——”

“但你会的,Severus。你会的。”Draco可以听到他父亲嗓音中含着假笑,并且疑惑着它意味着什么。

“你是个愚蠢的人。”Snape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如果你认为这将考验我的——”

“你的什么,Severus?你的忠诚吗?我已经拥有它了。”

又是一阵沉默——这次不知为何更加深沉并且愤怒——但紧接着冰冷的手穿过了Draco的腋下,另一只手臂滑进他的膝盖底下,将他抱了起来。

不是他父亲的手。

“他醒了。”Snape平淡地说——Draco可以听到那个声音在他的耳边震动,从他压着的那片被黑袍覆盖的胸膛中传来。“他都听到了。”

“很好。”Lucius的声音很冷静,太过冷静了。Draco不敢动弹,即使他们都知道他醒了。“你知道的,他是个斯莱特林。”

Snape的手臂紧紧地环着他,但他什么也没说——Draco可以听到他的心脏正在跳动,奇特的平稳和平静。

然后他被带到了楼上,地面在他身下晃动着以至于他不得不搂住Snape的脖子。他想说我可以自己走,但是不知为何,他明白他的父亲想要这一切发生,不管这意味着什么,提出这个建议不会是一个好主意。

Snape身上非常冷,他光滑的黑袍子一点也没有被体温焐热,就好像他皮肤上有冰块一样。也许确实是的——Draco能感到Snape的手触摸到他的时候那种冰冷的压迫感,在这种情况下会觉得是完全说不通的,但Draco还是产生了这种感觉,并且他的脉搏似乎也违背他的意愿般地加快了。

“安静。”当他们走进Draco温暖又黑暗的卧室时,Snape说,将男孩放到他铺着丝绸的床上。“安静点。”

Draco张开嘴想要抱怨但没能说出任何话,突然有冰冷的触感落在他咽喉的位置——那是手指,Draco的呼吸也在这种触摸中停住了。

Snape的手放在他的喉咙处,正好压在Draco的脉搏上——当他再次说“安静”的时候,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勉强。

Draco明白了——他试着让自己的脉搏平静下来,无声地深呼吸,并且有些惊讶地发现Snape也在这么做。

“好孩子。”Snape说,但没有挪动他的手指。它们顺着Draco脖子上的血管移动着,仿佛不愿意离开——一直顺着Draco的下巴触碰到了他的嘴唇,接着被收走了。

Snape离开的时候Draco感觉更热、更不舒服了。他躺在床上盯着黑乎乎的床罩,觉得自己的内脏被打了一个奇怪的、微微有些刺痛的死结。那是种不稳定且古怪的刺激感——一种他喜欢,但不喜欢它们一下子都到来的感觉。作为斯莱特林(他父亲说他是),Draco现在知道了两件重要的事。

首先,他身上有Snape想要的东西——其次,不管它是什么,这就是为什么他从未在晚上见过Snape。


03.

霍格沃茨完全符合Draco的期待——大礼堂里有漂浮的蜡烛,华丽的闪闪发光的挂毯,通向一条又一条走廊的高大的弧形门。

他当然被分到了斯莱特林:那顶帽子几乎还没碰到他的脑袋就大喊出了结果,长桌上向他致意的掌声让他觉得自己像个王子——他是Malfoy家的继承人,这里所有纯血中出身最高的。他的父亲肯定已经提醒了他这一点,所以当Goyle和Crabbe立刻依附于他时;当Parkinson,那个他母亲告诉他要去交朋友的那个女孩坐到他身边时,他并不感到惊讶。即使是年长的学生也向他点头——Draco得意地瞥了一眼教职员工的长桌,希望能看到Severus(现在是Severus了,在当了他两年的家教之后)也这样做。

但是Severus正看着Potter。

Draco觉得肚子里酸酸的。Potter是唯一一个用好像他完全不重要一样的方式来对待他的人——就像小穷鬼Weasley都比他强。为什么Severus看着他们?

一直到开始上课Draco才找到了原因,并且因此感到安慰。很明显,Severus讨厌Potter,并尽他所能去给格兰芬多应得的羞辱。

不过,Draco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经常见到Severus。他在学校有点想家,想念拥有自己单独房间的日子,想念着醒来后母亲温柔的吻和精致的金色煎蛋卷。他想念所有事,包括一块属于他自己的魁地奇球场;他也想念和Severus一起上课,只有他和Severus,没有格兰芬多的干扰,也没有人把Severus的注意力从他身上引开。

但是有一些夜晚他还是想办法去拜访了Severus,他基本都会让他进去——让Draco讲讲他每天的生活,Severus则是在论文上打着分数,在适当的时候插入一些讽刺性的话语。有时Draco会凑近Severus的桌子去看他正在批改谁的论文,但Severus会立刻站起来走开,就像两年前他把Draco抱上床睡觉的那个晚上一样。

Draco想不明白。他想要——不管Severus想要的是什么——他都想让它发生,他很好奇,并且当Severus每次像这样走开的时候自己总是很生气。就像Severus根本无法忍受接近Draco这件事一样,但是这不正是他想要的吗?

告诉自己Severus晚上从不让其他的任何学生进来——白天甚至不让任何一个老师触碰他的肩膀——并没有对Draco的情绪产生任何帮助。直到他升入二年级和三年级之后,Draco终于明白了——或者说他以为自己明白了——他想从Severus身上得到什么而Severus又不肯给他。毕竟那时他已经亲吻过了Pansy,并且发现了那么多高年级学生偷偷溜进天文塔的目的。

但是直到第四年的假期,当Lucius带着Draco去旁观食死徒们的聚会(“尽管我们的主人今晚没有大驾光临。”Lucius低声说。),Draco才知道为什么。


04.

血。

关于这件事的记忆总会来骚扰Draco,但这并不是因为他容易受到惊吓——毕竟那只是一个麻瓜,而且恐惧并不是Draco试图去驱散的感受。

不是。

是一种灼热的感觉,升腾在他的胸口和腹部,每当他想起他看到的一切——Severus戴着面具跪在食死徒中间,一个麻瓜孩子眼泪汪汪地瘫软在他的手臂上,他的嘴唇紧挨着那孩子的咽喉。Draco没办法透过面具看到他的表情,但是他可以看见Severus的嘴唇——饥饿地、渴求地吞咽着,从孩子跳动的喉咙中吞咽着。最后他停下来的时候,那个麻瓜的眼睛不再茫然,而是变得呆滞——直到这时Draco才看到拔出来的闪着光的锋利尖牙,而麻瓜白色的咽喉和Severus的嘴唇上都沾满了红色。

食死徒们微笑着窃窃私语——就好像这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是一种仪式——直到Severus摘下他的面具Draco才看到了他的脸,看到他明亮的眼睛,看到他平时苍白的皮肤上的红晕和他嘴唇上的红色。

看到这样的情景他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想起多年之前Severus的手指按住Draco自己喉咙的感觉。但Lucius看起来也有些着迷,他的手紧紧地搭在Draco的肩上——Severus现在是人群中关注和赞美的焦点,因为他的杀戮而被祝贺着。

但当他看到站在边缘的Draco时,Severus愉快的微笑消失了——他的脸色发白,好像没吃饱饭一样,并且脸上的表情也被一种Draco认为是愤怒的情绪洗得一干二净。Snape大步走过来,黑色的斗篷翻滚着——他的手指像利爪一样紧抓着Lucius的手臂把他拉近。

“你在想什么?”Snape低声说,声音嘶哑,像是在压抑着不要大喊,“你把他带到这儿来干什么?”

“总有一天他会看到的,Severus。”Lucius回答,小心地将Severus的手从自己的胳膊上挪开,“他必须得知道。”

“他不需要。”

“我会判断我儿子需要什么。”Lucius笑了,“那很美,你知道的。一直都是。”

但Severus的嘴唇只是紧抿着,仿佛充满了仇恨,当他的视线落在Draco身上时,他眼睛的颜色变得更深了。好像听到了一种无声的暗示,Lucius离开了他们两个,转而去和Parkinson谈话。

“我长大了,可以看到这些了。”Draco听到自己这么说,有点讨厌声音里带着的急切。

“是吗?”Severus的嘴唇现在干净了,但还是比平时要红得多——Draco发现自己很难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是的。”他犹豫了一下。“你——”

“现在你知道我是什么了。”Snape的声音里带着愤怒和苦涩,就像他的皮肤一样冷冰冰的——这多少让Draco有些惊讶,因为这和Severus以前的笑容截然不同。也许这个微笑只是个面具,和他另一张面具并没有什么不同。

“不。”

Snape看起来好像有点震惊。

“我知道你是。”

“是谁?”

他想要,非常想去亲吻那张鲜血般温暖的嘴唇。“Severus,”他喃喃地说着,走近了一些以便Snape能听到他说的话。“你是Severus。”

Snape的眼睛慢慢睁大了——Draco感觉到胜利的情绪翻滚在他的肚子里,因为他是少数能让Severus Snape惊讶的人之一。当然,肯定是第一个这么对他说的人。

“愚蠢的孩子。”Snape最后说,声音依然冷冰冰的——但他眼中的警惕完全消失了,Draco立刻察觉了这一点,就像第一个清晨Severus脸上的表情一样——他独自站在书房里,望着黎明的曙光。

END


原作真的相~当带感,字面下藏了不少潜台词,小D视角下教授姓/名的转变也很有趣。卑微翻译大概五毛都不值(泣

血族设定的教授意外的没有违和感呢

顺说这对超好磕的啊为什么这么极圈TT



评论 ( 7 )
热度 ( 27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卅 | Powered by LOFTER